沈相逢

【萧逸×你】去旅游遇到雨天

  你花了一个月时间为自己的年假做了整整几页纸的攻略,就连天气预报都看了好几遍来着,可是……

  

  你瞅着黑漆漆的窗外心里越发难受,哪怕到了三更半夜大雨也没有消停的意思,雨点不依不饶的拍打着落地窗,致使整个木式房子潮湿闷热散发着一股霉味。

  

  萧老板没注意到你起来了,他抄着昨天冒雨买回来的干拖把,将打湿的地面都拖了一遍。

  

  你本想起床倒杯水喝,被萧逸压麻的手还搭在门框上,天气热的你有些迷糊。

  

  “我是不是动作太大吵到你了?”萧逸终于注意到你,他赤着脚走过来,把拖把放进水桶里拧干。

  

  “走吧,回去睡觉。”他轻拍你的后背,刚刚弯腰太久,猛一挺背骨头就响了一下。你既心疼萧逸又恼火自己随意听信网络谣言租了这样一个潮湿漏水的老式木房。

  

  哎,说好的月夜星空露天阳台现在竟成了你们肩上的负担。

  

        萧逸见你红着眼直直盯着外边,便也向落地窗外看去。夏夜的雨总是很大,闪电照的世界张牙舞爪明灭不清,楼道上是吹进来的枯枝败叶,刹那间攀爬一地。

  

  你拽着他的衣袖,把头埋进他的白衬衫里。萧逸出来的时候在屋里熏了香去潮,刚睡醒的身上还留有你新买的沐浴露的香味。

        

   “想……抱抱你……”你支支吾吾半天,又把手收紧将人圈过来一点。

  

  萧逸被你勒的喘不过气,无可奈何的揉着你的发,笑声和雨天一样暗哑:“嘶!我说萧小五……我身上……还有汗……”

  

  你点点头,发梢因为摩擦落进了萧逸的白衬衫里,萧逸的味道很好闻,至少在陌生的充斥着霉味的屋子内你并不想松开。

  

  “萧小五?”萧逸疑惑的拍了一下你的肩膀,借着你的依靠长吁一口气。

  

  你没说话自顾自的抱着不撒手,空气沉闷静谧衬的窗外的雨声和雷声更大。或许心中不痛快的事积压太多,或许是闷雷吓人,你借着手中的温暖卸了一身的盔甲。

  

  “哎,”你刚松开手,萧逸就马上按住你的肩膀,他看着身前的衣物被泪水润出的几个小圆圈,抬手用指腹揉你的脸,“萧小五怎么哭了?”

  

  他拧着眉,说话的音调刚刚还透露着疲惫,此时又平添了些心疼和担忧。

  

  你难受的说不出话,双手捂着脸坐到沙发上,萧逸摊着手一时间竟有些不知失措。

  

  “我想一个人坐会,你先去睡吧!”你抬头看他一秒,然后胡乱的揉了一通红肿的眼睛。

  

  因为说话的声音混合着呜咽声,他也没听清你在说什么。

  

  “总之——”,萧逸坐到你身边,他变魔术似的从衬衣口袋里摸出柠檬糖“我们萧夫人生气了,萧逸就罚自己交出所有柠檬糖,然后把自己装进麻袋里让萧夫人打包扛走,怎么样?那我考虑一下选一个什么样的麻袋?我想一下啊。”

  

  你盯着萧逸活色生香的自编自演,吸了一下鼻子再也哭不出来。

  

  “怎么又哭又笑啊,”萧逸凑近你戳戳你长了肉的脸颊,嗔笑道,“看来真是个小笨蛋,以后娶个小笨蛋回家岂不是无聊死!”

  

  你噙着泪给他一拳:“你才是笨蛋,谁大晚上打扫卫生啊,谁下雨天还非要出门,谁像个小孩一样非要买个大恐龙睡衣?”

  

  萧逸的手搭在沙发上,看着你绘声绘色的描述,突然眨了一下眼睛问:“你这是骂我还是心疼我呢?萧小五。”

  

  真是笨蛋萧逸。

  

  你站起来,把双手背在身后朝他扮鬼脸,才不和大笨蛋计较。

  

  “走啦,睡觉去了,一会免费给你揉肩膀”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